close

                                                                                                                                                    觀2B 495353044 林珈吟



在黑暗中逐夢是在描述三個都是全盲孩子的故事,其中影片裡最先看到的文貴-全盲又是智障的孩子,可是他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在於,特殊的記憶能力,只要放一首曲子放他反覆的聆聽,不論是簡單的或是像邁可森那樣複雜的鋼琴曲,動動手指頭,便可牢牢的記住並獨自用許多樂器演奏出來。這是一般人所不可能達成的事,很厲害!如果今天給我個琴譜要彈還彈不出來呢!文貴是全盲看不到琴譜的,但我相信在他心中一定有屬於他自己的"琴譜"。才能在短時間內記得住旋律和音符,演奏出來美妙的音樂。
 
第二個是偉智,他是個自閉症又智障的盲人,可以確切記著十年內的所有日期、星期與當天所發生的事情,並對於自己喜歡的火車只要聽聽火車經過的聲音就知道是哪一種車型。自閉症雖然不善接近人群,但似乎都有自己過於常人的地方,像我自己有個小表弟也是自閉症,有次老師的鬧鐘壞了拿給他玩,他居然把它給修好了!我們都覺得好驚訝。而且會去觀察一些細微的東西,然後會一直重複的問問過的問題,其實我覺得自閉症的父母很辛苦,需要很多的耐心去教導他們的孩子,因為他們可能一件簡單的事,一般人只要學一遍就會,但他們必須要學習好幾遍才能跟正常人一樣的達成某件事。
 
最後影片中的第三個主角-馥華,因為一場火災意外而失去了雙眼並且癱瘓無法說話,但這並沒有影響到她想成為一位作家的夢想,利用注音版子及摩司碼和人溝通,並創作了好幾十篇的文章,她真的很辛苦!要讓別人懂她想表達的意思,光一個字就要點好幾次的頭,雖然他無法上大學,但她很上進,會到大學去旁聽國文課,充實自己的文學知識。真的覺得我們要好好的珍惜上課的時間,馥華她身體這麼多不方便還是自發的到學校認真上課,想想那些翹課不來學校的同學們,是不是應該要覺得慚愧呢?
 
很慶幸的,我的父母把我生的很完整沒有什麼缺陷,所以我更應該要知足、珍惜身邊的一切。對於那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不要去用那些低劣的話語批評、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們,如果有可能的話,也儘可能的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pp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